客服电话:400-000-2365

含铬废水处理新工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3 9:14:5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1电化学法:电化学水处理技术利用外加电场的作用,在特定的电化学反应器内,通过一系列设计的化学反应、电化学过程或物理过程,达到去除废水中污染物或回收有用物质的目的。该法不需要投加药剂,产生污泥量少,不造成二次污染,而且装置结构简单紧凑,占地面积小,容易实现自动化,操作维护方便,便于管理控制。通过改善电化学反应器的构造、开发新型极板材料等方法,可减小甚至消除电极钝化,降低电能消耗,使制造和运行成本下降,增大处理水量。电化学法以可溶性金属作电极,可在一台设备中完成电凝聚、电气浮、电解氧化和电解还原等过程,处理能力很全面,可有效地澄清、脱色、杀菌、去污,对重金属离子和有机污染物均能起到很好的去除作用。zaroual用电絮凝法处理皮革废水,利用铁作为可溶性电极,在合适的条件下,对制革废水中的铬去除率可达到99%以上。卢亮等u副采用以催化铁内电解法为主的物化法工艺处理制革废水,出水水质稳定,能够达到二级排放标准。sirajuddinll刮研究了电解法处理皮革废水中的铬盐污染物,发现既能减少环境污染,又能形成可回用的产品,使得该法经济可行。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2吸附法:吸附法是目前研究较多的处理含铬废水的方法。通过吸附剂将铬离子吸附,可去除废水中铬离子;通过解吸回收铬,可用于重新配置铬鞣液。吸附法操作简单,处理效果好,是去除重金属离子的主要方法之一,但由于常规的吸附剂如活性炭价格昂贵,处理成本高,因此开发廉价高效的吸附材料已成为吸附法的研究热点。孙莹等研究了钢渣和改性粉煤灰对六价铬离子的去除效果,发现钢渣对铬去除效果不是很好,但经过改性活化后的粉煤灰对六价铬有良好的去除效果,可考虑其在工业上的推广应用。李闻欣¨刮以甲基丙烯酸甲酯对屠宰场产生的废弃羽毛进行改性处理后,用于吸附铬鞣废水中的铬,结果表明改性后的羽毛对铬的吸附作用明显增强。羽毛纤维自身就有吸附金属离子的能力,改性后的羽毛角蛋白在水溶液中由于酯基的水解羟基数量增加,与铬离子结合的羟基数量增多,从而提高吸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