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高浓盐水处理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3 9:23:5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高浓盐水通过蒸发进一步提浓,通过结晶器将盐结晶,蒸馏水回用,实现水的零排放。蒸发技术主要有多效蒸发(MED)和机械压缩再循环蒸发(MVR)。经蒸发器浓缩处理后排放的浓缩废水,TDS含量高达300000x101,通常被送往结晶器或干燥器,结晶成固体,进行安全填埋。MED低温多效蒸发浓缩结晶系统是由相互串联的多个蒸发器组成,低温(90℃左右)加热蒸汽被引入第一效,加热其中的料液,使料液产生比蒸汽温度低的近等量蒸汽。产生的蒸汽被引入第二效作为加热蒸汽,使第二效的料液以比第一效更低的温度蒸发,这一过程直至重复到最后一效。第一效凝水返回热源处,其他各效凝水汇集后作为淡化水输出,一份蒸汽投入,可以蒸发出多倍的水。料液经过第一效到最末效的依次浓缩,在最末效达到过饱和结晶析出。随着效数的增加,一次蒸汽消耗量不断减少,考虑到设备投资的问题,一般最多做到四效,实际生产中双效蒸发和三效蒸发应用广泛。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MVR机械蒸汽再压缩循环蒸发技术是根据物理学原理,等量物质从液态转变为气态的过程中,需要吸收定量的热能。当物质再由气态转为液态时,会放出等量的热能。根据这种原理,用这种蒸发器处理废水时,蒸发废水所需热能由蒸汽冷凝和冷凝水冷却时释放的热能提供。运作过程中消耗的仅是驱动蒸发器内废水、蒸汽、冷凝水循环和流动的水泵、蒸汽泵和控制系统所消耗的电能。MVR的综合能耗(约400MJ/t)仅为MED(约1200MJ/t)的30%,代表今后蒸发工艺的发展方向,尤其是对无蒸汽来源的厂家更宜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