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发酵废水有色废水来源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3 10:38:0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发酵制药就是利用微生物技术,依靠微生物机体在反应器内的生长繁殖及代谢过程来合成抗生素及其他活性物质,并通过分离纯化、提取精制,最终制成药物产品的工业工程。发酵制药工程的工艺过程包括菌种的选育、培养基的配制、灭菌、扩大培养和接种、种子罐(空灭-配制培养基--实灭-无菌接种)扩大培养、发酵(空灭--配制培养基-实灭-无菌接种,通往无茵空气进行有氧发酵)生产和药品的分离(等电点法、离子交换法、溶媒萃取法等)、提纯(重结晶法)、干燥(喷塔、气流、烘干等)。包装(纸筒、铅筒、袋装等)等方面。在这些生产过程中都会产生一些生产废水,发酵类制药排放废水中的污染物主要来源于产品发酵过程中残留的培养基、菌丝体、代谢产物和有机剂等,其中很多都是有色物质因此,发酵制药废水大多是有色废水废水中有色物质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一)来源于生产原料。有些制药生产的发酵原料本身可能就是有色物质,如生产VB12的原料糖蜜,它是甜菜制糖工芝中的主要副产品,常用作发酵生产的原料。含糖蜜的废水中含大量的有色物质,通常为深栋色。生物处理后,COD大部分能被去除,但是栋色物质不仅不能去除,甚至会增加,这是因为有色物质在处理过程中再聚合成发色的美拉德反应产物。送些有色物质都进入了生产废水中,使生产废水为有色废水。二)在发酵过程中都会产生有色物质。维生素C(维生素C)制药生产过程中W山梨酸、玉米浆、多种无机盐、盐酸、己醇、丙丽等18种原料,它们都是无色物质。但经发酵、提取、转化、精制制成产品过程中,通过复杂的生产工艺,产生了大量的高浓度有机废水排放PW,其中大部分都是有色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