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Fenton氧化法处理焦化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3 14:57:47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用于焦化废水深度处理的Fenton技术包括常规Fenton、非均相Fenton和电Fenton技术,该技术不仅可去除有机物,还能通过HO·氧化和Fe2+与氰根的反应去除氰化物。

  (1)常规Fenton。钟晨等采用Fenton试剂对某炼钢集团BAF出水进行处理,结果表明,满足回用要求的最优工艺条件:n(H2O2)∶n(Fe2+)=4,初始pH=4。赖鹏等的研究则表明,当n(H2O2)∶n(Fe2+)=10,pH=3时,Fenton试剂对废水COD的去除效果最佳。由于焦化废水生化出水水质差别很大,因此利用Fenton法进行深度处理时最佳条件各不相同。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用于焦化废水深度处理的Fenton技术与其他技术的联用包括Fenton-混凝、Fenton-吸附、Fenton-BAF、Fenton-微波、Fenton-超声、微电解-Fenton。(2)电Fenton。李海涛等采用电Fenton对焦化废水生化出水进行处理,经阳极氧化和阴极电Fenton后,废水COD<100mg/L,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的要求。阳极氧化和阴极电Fenton均能够有效去除酚类、苯类、含氮杂环、苯腈、苯并杂环类、多环芳烃等多种有机物。(3)非均相Fenton。李海涛等采用一种阴、阳极同时非均相催化氧化的电化学过程对焦化废水进行深度处理,COD去除率达49.4%,远高于传统的双极氧化过程(COD去除率为29.8%)。反应途径可能为氧气在阴极上电催化还原为H2O2,再经非均相催化剂Fe-Cu/Y350催化产生HO·将有机物氧化;氯离子在阳极氧化产生Cl2或次氯酸,并在Fe-Cu/Y350催化下直接氧化有机污染物,或有机物在阳极直接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