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我国化工废水处理中存在哪些问题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3 15:36:5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1治理成本高、效果难保证、运行不稳定: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必须要对专业性和针对性较强的技术方法进行使用,这是因为其自身的特点,例如较为复杂的水质成分、浓度较高的污染物和毒性大且可生化性差等使得一般的处理技术难以实现出水的效果。当对专业性和针对性较强的技术方法进行使用的时候,往往会出现较多问题例如复杂的操作、较高的投资费用和运行费用和不稳定的运行等。除此之外,工艺和设备运行不稳定的原因还在于调控技术和自动化集成的不匹配,设计参数和实际运行参数的不一致等。

  2技术创新能力不足,缺乏原创性核心技术和成套设备:我国缺乏高效废水处理核心技术和设备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我国缺失自主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关键设备。在废水的核心技术和成套设备方面,我国较多的是引进国外的,在技术的研发方面,我国缺乏集成能力和创新能力。这是以为内我国主要以科研院所为主,这些平台的自身局限性较大。在这种情况下,我国原创性核心技术缺乏,环保产业和设备制造业的结构不科学等就难以避免了。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3技术研发和工程应用脱节,新技术的工程示范力度不够,产业化推广难:我国在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治理新技术示范和推广方面总是出现着技术成果良莠不齐,滥竽充数现象等。这是由于有效的组织机制的缺乏造成的。新技术的转化和推广因为不明确的主体而受到了限制,环保示范工程并不是由企业来承担,往往是交给了科研单位。

  4技术研发和工程应用脱节,新技术的工程示范力度不够,产业化推广难:虽然,我国在环境技术评估管理方面做出了大量的行动,但是依旧存在者较多的问题,例如环境技术评估体系并并不是完善和完全科学和系统的。技术评估工作不能够很好地满足环保行业发展的需求和环境监督的要求。除此之外,它也没能和环境保护整体战略和环境科技发展战略得到有效地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