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废水处理应用化学工艺应遵循基本原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6 8:44:5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1对废水特点进行充分运用:在实际的废水处理工作中想要提升废水处理的效率以及废水处理的可靠性,应该对废水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识,重点明确废水之中污染物及其化学性质。只有掌握废水中的污染物含量才能采取针对性措施对废水进行处理。另外,掌握废水的特点还能够对废水中存在的有利物质进行回收利用,从而提升废水处理的经济效益。

  2严格按照分离原则进行废水处理:废水处理应用化学工艺时必须严格按照分离原则开展废水处理工作,分离原则主要是指将废水与其他清洁水资源进行分离,从而防止废水与清洁水资源相互影响。如:在生活废水的处理中,应该在生活废水的排放管道之中进行分离设置,防止生活废水与正常生活用水相互影响。另外,在废水处理过程中要采取相应措施防止废水渗漏。与生活废水处理相比工业废水处理更需要重视分离原则,防止工业废水中的有害物质对日常生活用水系统产生影响,从而危害人们的健康。同时,要做好自然环境与工业废水的分离,从而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3严格遵循分类原则:废水处理应用化学工艺时还要严格遵循分类原则,因为废水反应具有多样性,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化学物质会发生一定的化学反应,造成更大的污染,而且,化学反应可能会引发能量变化,如果废水运输管道不能够承受化学反应引发的能量变化,从而发生爆炸等重大安全事故,不仅会造成污染扩散,还会危害人类安全。这就需要对废水进行全面的详细分析,掌握废水的具体构成,并且根据废水处理需求以及废水内部污染物的具体情况对废水进行分类。这样能够为废水的后续处理提供良好的条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废水处理效率。另外,在废水分类时可以根据废水的污染程度进行分类,这样能够为废水处理方式的选择提供更加准确的依据,保证废水处理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