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几种电化学处理废水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6 8:49:2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对于电化学来说,其中主要是对化学能和电能互相装换进行研究的一门学科,归属于物理化学的范围,也是我国目前一项非常重要的行业,主要在我国的环境监测和清洁生产以及环境污染处理等多个进行运用和推广。而对于电化学的技术进行处理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电絮凝法:电絮凝法主要是运用直流电,并且在运用直流电的过程中,对废水进行合理的处理,在阳极的作用下,将不溶水的铁和铝,转变为可以在水中进行溶解的铁离子和铝离子。另外,在实际电解的过程中,会逐渐形成氢氧化铁和氢氧化亚铁以及氢氧化铝微絮体,这三种物质将会发挥出重要的作用。除此之外,在实际电解的过程中,阴阳表面可以产生中间物,而这种无图也可以对污水进行良好的处理。

  电解气浮:电解气浮和电絮凝法是类似的,都需要在直流电的环境下进行工作,在电解废水的过程中,需要通过产生氧气和氢气以及阳极等多个方面的气体,而且这些气体主要会以微气泡的形式存在,从而能够对污水中一些有毒的物质进行合理的处理,最终将水中的污染物质进行全面去除。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电沉积法:只有在电解溶液热的环境下,才能利用电沉积法,但是因为金属组成部分的不同,也会使电势有差值,而就可以将这种差值进行良好的利用。但是,在采用电沉积这种方法的过程中,一定要将电势进行严格的控制,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内电解法:对于内殿解法来说,主要是运用废水后形成的原电池,然后在引用活性金属材料,而精华废水主要是需要运用填料的表面化学反应和后絮凝的作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