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化学工艺如何应用在废水处理过程中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6 8:52:1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在我国实际的废水处理过程中应用了很多的化学工艺的方法,就实际的情况来看主要分为三类。

  1对氨氮废水的处理:首先是对氨氮废水的处理,在我国很多的工业生产中都会产生大量的氨氮废水,这样的废水如果不能够得到及时的处理,排放出去之后就会对我们的水源造成巨大的损害,现在已经出现了氨氮废水对我们水源的影响,最为明显的就是河水富营养化。对这一类废水的处理一种是化学沉淀的方法,另一种就是生物法,我们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选择处理的方法。

  2对丙二醇废水的处理:然后是对丙二醇废水的处理。由于丙二醇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化学溶剂,所以说我们在处理的时候一种是活性炭吸附的方法,另一种是电化学氧化法,这两种方法中应用最多最有效果的是电化学氧化法,这种方法能够将废水进行中和从而达到处理的效果。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3吹脱法的应用:在我国对于废水的处理还有一个非常经典的处理方法,那就是应用吹脱法,这种方法可以对氯化物、氰化物、硫化物含量较高的废水进行有效的处理。并且对于吹脱法来说操作十分的简便,还能取得不错的成效,是工作人员经常用到的一种处理方法。

  在我国对废水的处理,一直都是人们所关注的焦点,因为这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废水的处理关系到人们的生活健康,也关系着我们未来的发展。为此,期望科研人员发明更多的工艺方法以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