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生物方法处理含酚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6 8:53:5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生物处理方法是含酚废水处理的重要途径之一。一方面,基于酚类物质的毒性特征,即使低浓度的酚类物质也会对环境造成剧烈危害,而生物方法的使用恰好可以实现对酚类的无毒分解。目前活性污泥法就是酚类 废水处理应用的重要实践。该工艺主要是通过好氧微生物将酚类物质进行消化和分解,以达到微生物新陈代谢的机理。但是该方法的的缺点为抗负荷冲击能力较差,同时对于高浓度含酚废水的处理又稍显力不从心。另一方面,好氧生物处理法和厌氧生物处理法也是含酚废水处理的重要应用。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其中好氧生物处理法优势在于占地面积较小且出水水质好,但是同样不适合高浓度的酚类处理。而厌氧生物处理法的优点是耗能低和活性污泥量少,另外其不足在于降解不完全同时气味又特别难闻。最后,生物膜法、酶处理技术、固定化细胞技术和高降解活性细菌法都是含酚废水处理的创新应用,虽然目前技术并不完全成熟,但是其优势仍十分明显。只要不断对技术进行优化和完善,相信定会取得事半功倍的处理效果。

  总之,随着我国对环保和节能领域的日益重视,化工行业要加大对含酚废水排放标准的控制。当然控制的途径必须要从处理技术的创新和完善入手。只有确保成熟、先进且高效率的处理技术才会实现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当然不同处理技术都具有自身独特的优缺点,其中生物处理工艺凭借其优势效应,势必会在未来取得良好的提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