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典型焦化废水处理工艺研究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6 9:11:5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焦化废水主是在炼焦、制气的过程中产生,此外,化工产品回收也能产生焦化废水。焦化废水水质特殊,污染物含量高,水中的化学成分复杂,具有巨大的危害性。由于焦化废水中含有高浓度的氨氮以及大量难以生物降解的杂环及多环芳香族化合物,是较难处理的工业废水

    焦化废水排放与处理现状

  1焦化废水排放:焦化废水排放,主要有3个渠道:(1)煤的高温裂解过程与冷却过程会形成焦化废水,此过程中废水的排放量较大,是主要的废水排放过程。废水中的化学物质较多,含有酚、萘、氨、硫氰等,比较难处理,并且对环境的危害较大。(2)煤在进行净化时,会在煤气终冷器与粗苯分离槽中排除废水。此类废水中含有酚、氰等,不含有氮,水中化学物质的浓度较低,相对好处理。(3)煤焦油与精笨的生产过程中排出的工业废水。此类废水中含有酚、COD组分混合物等,水中化学物质的浓度较低,污水的排放量少。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2焦化废水处理情况:主要是利用脱氮的原理进行硝化反硝化。这种焦化废水处理方法虽然使用较广,但是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具体表现为以下几方面:(1)硝化液的回流比限制会影响脱氮效果,需要采用大量的硝化液进行脱氮处理,该过程的动力损耗较大,能源消耗较高;(2)焦化废水的C/N比较低,脱氮反应需要外加碳源进行支持,过程比较烦琐,能源消耗量大;(3)脱氮处理的过程较长,处理设施建设需要大量的资金,需要较大的占地面积,导致焦化废水的处理成本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