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石油化工废水处理现状-物理处理工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6 9:17:5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石油化工工业废水中含有很多化学物质,根据化学性质可以分为有机化学物质、无机化学物质和有毒化学物质。现阶段,我国原油质量正在逐渐提高,原油含硫化物质所占比重也在增大,最高可达到60%~70%,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石油化工产生的废水中成分越来越复杂。

  相对来说物理处理工艺实施起来较为简单,包括有过滤法、重力分离法和离心分离法几种。

  ①离心分离法:这种方法在实践中运用较为普遍,其原理是运用不同物质之间存在的不相容性、密度差异性,对水和油进行分离,但在运用中也存在一些缺点,如只能运用于对废水中的重油、分散油等不溶物固体进行处理,而在对乳化油、溶解油等进行处理时则不能使用这种方法。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②离心分离法:这种方法主要用于对石油化工工业废水中的污水有害物质进行分离,由于不同污水在性质上各不相同,污水密度与油质密度之间也有较大差异,而通过对废水进行离心处理,可以将污水中有害物质与水进行分离。③过滤法:这种方法在实际中也常运用,利用过滤工具的过滤作用,将石油工业废水中一些固体颗粒物、悬浮物、油质等进行分离,这种分离方法存在弊端便是成本消耗较大。物理处理工艺是使用最早的废水处理方法,但缺点是使用成本较高,且与化学处理相比,难以达到理想废水处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