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高压脉冲电凝法处理涂装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6 9:19:0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高压脉冲电凝法改变传统直流电凝法低电压大电流的方式,采用了高电压小电流的电解方式,在极大程度上加强了传质过程并降低了电耗和铁耗,使得设备去污能力和安全性得到极大的提升。高压脉冲电凝法通过外加高电压的作用而产生电化学反应,将电能转化成化学能,经过电凝设备能够有效去除涂装废水中的重金属和有机物。

  电凝设备阴极板能够产生具有很强还原能力的新生态氢分子(H2),能够将重金属离子形成沉淀;阳极板则能够产生具有极强氧化能力的新生态氧分子(O2),能够氧化废水中的有机物;极板析出的Fe2+被氧化成Fe3+后能够与磷酸根反应生成沉淀,来达到除磷的目的;放电过程还能够产生具有还原、氧化、中和、絮凝、浮除分离等功效的微小气泡,能够有效去除废水中的悬浮物、油脂等。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阳极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Fe-2e→Fe2+4OH--4e→2H2O+2O→2H2O+O2↑阴极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2H+2e→2H→H2↑

  该方法无需添加化学试剂,污泥量少,运行稳定,处理费用低,处理效果好,在涂装废水和电镀废水处理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刘辉等人采用高压脉冲电絮凝与硅藻精土组合工艺处理电镀废水,实验结果表明:对Cr6+、Ni2+、Cu2+、COD的去除率分别达到99.77%、99.90%、100.00%、90.05%,出水各项指标均达到了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