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含有重金属离子废水处理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6 10:13:4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含有重金属离子的废水处理方法总结:针对重金属离子浓度较低的废水,我们采用的方法是物理吸附法,物理吸附法是运用物理方法来消除重金属离子,因而污染较小,发展的空间也较大;膜分离法和离子交换法等新兴技术也有诸多优点。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针对不同类型不同浓度的工业废水来采取合适的方法,来正确、高效的去除重金属离子,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对贵金属离子废水的应用问题:贵金属一般指的是金、银还有铂等,贵金属的全称是贵重金属,之所以贵重是由其特殊的化学和物理性质决定的。特殊的性质使其在生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比如医药学、工业和农业、服务业。尤其是银,在生活中几乎随处可见,如果能够实现对银离子的有效二次利用不但能够减轻对环境的污染,更能实现循环利用,节省大量的成本。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含有重金属离子的工业废水处理发展的趋势分析:传统的工业废水处理方法已经不适合当下的含有重金属离子的废水了,二次污染和高成本是传统处理方法的死穴。基于这种情况,相关环保工作人员经过一系列的研究发现了一种成本较低且成效较高、处理干净且不会产生第二次污染的方法:生物法。尽管我们的废水处理工作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成效,但是不得不承认,我们的技术和发达国家还有比较大的差距,想要缩小差距,必须要加强技术研究和创新,具体的发展和研究方向笔者总结了以下几方面:第一,探究新的废水处理工艺,开辟新思路;第二,将传统的废水处理方法和新型废水处理方法相结合取长补短,综合运用。

  随着我国改革的日益深入,工业发展日益迅速,在经济迅猛发展的同时,带来的是水环境的污染和空气质量的变差。尽管现在的废水处理技术比较发达,但是还达不到对环境和水资源的零污染。可持续发展战略是我国的基本战略之一,也是我们必须要坚持的方针。各种废水处理方法针对的重金属离子是不同的,因此我们必须结合各种处理方法,综合运用,不同程度污染的废水和不同组成结构的废水我们都需要分情况来讨论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