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工业废水处理工作发展趋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6 10:15:29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在我国工业废水处理工作实际发展的过程中,受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影响,未来发展期间会使用生物技术方式,在保证废水处理效果的基础上,避免二次污染生态环境。

  例如:将好氧生物处理法应用于工业废水处理中,能够提升BOD5的处理效果,且工作效率很高,国内的工艺技术较为先进,能够提升其稳定性。但是,在使用此类技术期间,需要保证供氧的连续性,因此,耗电量很大,不利于环境保护和节能目标的实现。同时,我国已经开始应用厌氧技术对BOD5工业废水进行处理,可以提升处理效率,不会浪费各类资源。厌氧处理方式的应用,可以使高分子的有机物转化成为低分子的有机物,增强工作成效。在使用厌氧方式的过程中,如果将其作为一级处理环节,那么,在二级处理环节中,可以设置好氧技术,以便于将废水中的BOD5含量控制在140mg/L左右,逐渐提升废水处理工作水平。在对废水进行处理之后,只要能够达到最低排放标准,就可以将其排放在水体中。如果不能达到最低排放标准,就要开展深度处理工作。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在未来发展中,还可以利用绿色膜生物反应器技术对废水进行处理,此类技术较为先进,其中包含微型的过滤零部件,各个组件之间的间距设置合理,在废水处理工作中,能够延长使用寿命,具备耐污染的优势,不仅可以将废水控制在排水标准范围内,还能降低处理成本。同时,在对工业废水进行处理的过程中,还要保证自身处理工作水平,利用合理的工作方式,创建多元化的废水处理与管理机制,加大技术的开发力度,应用自动化技术与大数据技术等,做好调查与管理工作,创建多元化的管理机制,利用合理的工作方式对各类内容进行创新,在缩短我国与发达国家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差距的情况下,增强管理工作可靠性与有效性,创建现代化的技术管理体系,保证能够逐渐提升工业废水处理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的发展空间,以便于增强管理工作可靠性与有效性,达到预期的工作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