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生物法处理采油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6 10:24:19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1活性污泥法:活性污泥法是常用的废水处理工艺。其中厌氧-好氧式组合生物处理法可以充分利用微生物的代谢活动,对废水中有机污染物进行去除。厌氧-好氧法首先通过厌氧段中的厌氧微生物的作用将废水中的大分子有机物转化成小分子,从而提高废水的可生化性,然后再经好氧段进行进一步处理。焦向民等通过厌氧—好氧生化处理技术对冀东油田采油废水进行处理,处理后废水的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排放标准要求,而且该生物处理系统还节约费用,提高经济效益。但活性污泥法产生的污泥量大也是不可忽视的,因此,有待高效降解菌方面的开发研究。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2生物膜法:生物膜法是一种利用生物膜的高效过滤作用的新兴高效采油废水处理技术,它具有成本低廉、能耗少等优点,且不需要二沉池和污泥回流系统。生物膜法主要包括生物滤池、生物流化床和生物接触氧化等型式,其中生物滤池由于具有负荷高、抗冲击力强等特点而应用于采油废水处理的研究较多。许谦人通过加入FYS-5微生物催生剂的方法来迅速培养能处理采油废水的微生物,把絮凝后的废水COD控制在500mg/L左右,处理后的采油废水能达到国家要求的一级标准。

  3自然处理法:污水的自然生物处理方法主要有氧化塘法和人工湿地处理法等。其中氧化塘法的应用较为普遍。祝威等人利用人工湿地工艺处理胜利油田采油废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且经过生化处理的废水毒性大幅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