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催化法处理采油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6 14:34:3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刘宏菊等研究了粉体纳米TiO2处理采油废水,采用XRD,SEM等手段对所制备的催化剂进行表征,结果表明,所制备的催化剂以锐钛矿型存在,平均粒径350um,催化活性良好,表面积大,有特殊的多孔结构。利用自制的纳米TiO2成型颗粒处理冀东油田的采油废水,处理后出水的COD达到GB8978--1996(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二级标准,COD去除率达到61%。蒋学彬等针对钻井作业后期废水COD高的特点,用混凝一二氧化氯催化氧化工艺进行处理。实验结果表明:对于钻井废水,溶液pH值为4,投加氧化剂质量浓度为400mggL,氧化反应时间为45min,混凝一二氧化氯催化氧化组合法对COD总去除率达到97A%;混凝一二氧化氯催化氧化工艺现场处理钻井废水,p(COD)<100mg/L.达到了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张现斌等用混凝一催化氧化技术对钻井废水进行深度处理,结果表明,催化氧化处理的适宜条件为:pH值为4,m(H202):m(Fe“)为9:1,to(H202)=30%的溶液投加量为3mL/L。配体质量浓度为600mg/L.氧化时间为1.5h,处理后用石灰乳调节pH值为7~8,催化氧化处理出水的色度、浊度和COD均能达到国家一级排放要求。曹晓春等研究了二氧化钛光催化剂对“大庆油田聚驱采出水”的处理,结果表明:酸性条件下采出水的光催化效果最好,未处理采出水TiO2粒度和处理碱性采出水以及酸性采出水后的TiO2粒度大小分别为44.9和44.85和44.85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