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电化学除油法—含油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6 14:31:4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1电解法:电解法包括电解氧化法、电解还原法、电解絮凝吸附法和电解浮上法。电解槽中的可溶性电极有铝、铁、铝合金、锌等。电解使铁、铝等可溶性金属氧化失去电子溶解成金属离子(Fe2+、Al3+),然后金属离子水解生成铁或铝的氢氧化物胶体,具有吸附或凝聚乳化油或溶解的作用,然后沉降除去。日本研制出的MEF电解槽,其阳极为特制的铝合金,可处理多种乳化含油废水,出水含油量大多小于10mg·L-1。电解法除油效率高,但耗电量大,装置复杂,电解过程有氢气产生,易爆。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2电火花法:电火花法是利用交流电来去除废水中乳化油,具有效率高、适应性广、占地面积小等优点,但耗电大,导电材料要求高。在实际应用中,通常是两三种方法联合使用。如盐析-酸化-沉降法、隔油-微絮凝法、盐析-气浮-吸附法等,这些工艺在乳化含油废水处理方面都已经有了实际的应用,并取得了很好的处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