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含油废水处理发展现状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6 16:24:4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目前中国处理含油废水的方法主要是采取老三套的处理方式,也就是隔油池-混凝气浮-好氧生物的处理方式,这是目前中国最为主要的同时也是最为常见的含油废水方式。但是随着中国工业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新型污染物质的出现,很多工业生产带来的含油废水的处理问题,给中国环境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同时也给中国人的身体素质带来了很大的危害。

    含油废水本身所具有的水量大、污染范围广、水质更加复杂以及难以生物降解的特点,使得含油废水的处理成为了一个难度很大的工程。有很多水中的生物因为受到含油废水的污染,难以获得自身生存所必须的相关要素,因此会大面积死亡;还有一些生活在水里的动物,也会因为含油废水的污染问题,造成它们难以继续健康地生存下去,它们所依赖的生态环境被打破,因此含油废水的存在,还会对于整个生态平衡系统造成危害。同时,人们的日常生活是离不开水资源的,当水资源被含油废水污染的时候,人们生活所需要的水中会带有大量的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在人类进行水资源摄入的时候,会威胁到自身的健康安全,另外当人们在食用一些经过了含油废水污染的生物的时候,也会摄入很多的威胁健康的元素,因此对于人类的健康生活也会造成巨大的影响。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从资源利用的角度上来说,含油废水虽然含有很多对环境以及对人体不好的元素,但是只要能够通过先进的技术对其进行处理,那么就能够进一步缓解目前资源紧张的局势,并且能够使得水资源的运用达到最大化的程度,能够做到资源的有效利用,实现资源的最大限度循环。因此,在这样的现状下,对于含油废水的处理技术进行研究,是当下所要紧急探讨的问题,同时也是为了促进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不论是从人类自身生存和发展的角度上来说还是从整体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角度上来说,都需要对含油废水处理技术的现状进行梳理,并且提出进一步改进的相关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