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含油废水处理破乳剂应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5-10 11:32:5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对于含油废水中存在的油水乳化液,需要经过破乳剂的作用,实现油水的破乳,才能通过重力分离,将油水分离,而分离得到的油珠颗粒进行处理,作为油田的产量进行计量。优选最佳的破乳剂,达到预期的破乳分离的效果。

  1 开发适应多种乳化液的破乳剂:由于油水乳化液的类型不同,需要的反相破乳剂存在差别。油包水型的乳化液是油为外相,水为内相,优选亲油型的破乳剂,才能提高破乳的效率。而水包油型的乳化液,是水为外相,油作为内相,选择亲水型的破乳剂,能够尽快破坏乳化液的类型,降低乳化液界面膜的强度,顺利实现油水破乳分离。再借助于浮选除油等技术措施,达到含油废水处理的效果。研究和设计一种通用的破乳剂,应用于含油废水处理中。提高破乳剂的分子量,如丙烯酸改性破乳剂的应用,具有较好的低温破乳的性能,因此,不需要将含油废水加温处理,加入破乳剂,在短时间内实施破乳脱水的效果。节约含油废水处理的时间,大大提高油田生产的效率。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2 纳米微球破乳剂的使用:高密度纳米微球的应用,适合处于乳化状态的含油废水处理,将油水分离破乳,使出水清澈,达到水质分离处理的要求。应用该破乳剂使油水分离的速度加快,不含金属离子,因此不能引起二次污染。纳米微球属于阳离子型的有机聚合物微球,具有超强的反相破乳能力,能够将含油废水中的油分离出去。可以作为反相破乳剂和絮凝剂使用,效果非常突出。能够破坏水包油型原油乳化液的类型,缩短油水分离的时间,而且能够与水混溶,对含油废水的处理属于最理想的破乳剂之一。

  3 经济适用高效破乳剂的研究和应用:结合含油废水的水质标准,研究和应用最经济适用的破乳剂,使其使用含油废水中的乳化液的类型。对于不同油田的含油废水,选择的破乳剂是不同的,有针对性地应用,才能达到预期的破乳效果。聚合物破乳剂的类型得到广泛地应用,实现了含油废水中油水分离的效果。选择不同的聚合物类型,优选最适合的破乳剂,提高含油废水处理的水质标准,满足油田注水的要求,同时避免将含油废水外排,减少环境污染,使油田生产达到环保的技术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