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电镀废水一般怎么破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1-9 9:08:2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目前,我国的汽车、电子行业发展迅速,机械加工表面处理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同时伴随着大量的电镀废水产生。

  在机械加工中电镀工艺会产生大量的铜、镍、锌等重金属有毒污染物,且成分复杂。并且电镀生产过程中加人了很多的稳定剂、络合剂、光亮剂,如EDTA-Na、柠檬酸盐、铵盐、乳酸等,它们会与Cu2、NP形成稳定的络合物。给处理带来难度,环境带来危害。

  电镀废水中重金属部分废水多数为金属络合形态,水质复杂难以处理。化学沉淀法是一种比较成熟的废水处理方法,利用Na2S处理废水不仅能够破坏重金属的络合形态,而且可以形成硫化物沉淀,达到去除废水中污染物的目的。混凝沉淀法是一种废水中悬浮态污染物的处理方法,能够做到对废水深度处理。木文首先通过NaS对电镀废水进行破络处理,然后利用混凝剂PAC与助凝剂PAM进行沉降处理,分析了NaS投加量、初始pH值与反应时间等因素对废水处理效果的影响,得到了废水处理的最佳工艺条件。

  本文讲解了电镀废水一般怎么破络,其中简单阐述了Na2S对电镀废水进行破络处理,其中 NaS投加量、初始pH值与反应时间对重金属与COD去除率的影响,然后利用混凝剂PAC与助凝剂PAM进行沉降,分析了混凝pH、PAC投加量与混时间等对重金属与COD去除率的影响,得到以下主要结论:

  1、确定最佳破络条件为:Na2S投加量100mg/L,初始PH值7,5,反应时间选择15min

  2、利用混凝剂PAC与助凝剂PAM对Na2S破络后的出水进行混凝实验,最佳混凝条件为:PAC混凝pH为7.5,PAC投加量为8.0mgL,混凝时间为6min,PAM投加最为8.0mgL,沉降时间为50min。(作者:邢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