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餐馆潲水怎么处理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1-14 9:04:0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餐馆潲水的特点

  餐馆潲水中主要成分是剩余食物和水,以淀粉类、食物纤维类、动物脂肪类等有机物为主要成分,具有营养成分高、含水率高、油脂和盐分含量高、易腐发酵发臭等特点。若将之与生活垃圾一道收集、运输和处置,将会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居民生活,也会影响生活垃圾的最终处置效果。此外,餐馆潲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物,其营养既全面又丰富,只要通过合适的处理技术,就可以使餐馆潲水得到充分的“资源化”利用。本文就餐馆潲水怎么处理做简单概述。

  二、餐馆潲水处理方法

  餐馆潲水发酵法:

  a.固态发酵:餐馆潲水在加热或添加干料后进行发酵。

  b.液态发酵:餐馆潲水经生物筛选、初步发酵、充氧发酵后产生酵素。

  工艺

  ① 前处理:餐馆潲水倒入生化筛选槽内,槽底已预置微生物菌液。在倾倒餐馆潲水的同时,微生物

  喷射添加器以喷射方式添加微生物菌种。餐馆潲水的分子于二星期内大幅降解并明显减量。筛选槽底部安装强力水泵,自槽底抽取菌液垂直对上浮的餐馆潲水喷射,以使餐馆潲水鼓动。密度远大于餐馆潲水的杂物下沉靠人工去除或定期放空清池。

  ② 配送:经生化筛选槽初步发酵后的餐馆潲水,用液下渣浆泵送入碾碎机处理后转入发酵槽中继续发酵。

  ③辗碎:生化筛选后所剩下的难于分解的有机物质,经辗碎机辗碎,然后送入发酵槽中,15d后即发酵熟化成品。

  ④ 发酵:根据不同的产品目标要求调整其酸碱度。并投入不同的微生物、微生物培养剂、微量元素以及氮磷钾等各种元素。空气压缩机定时、定量地向发酵槽充氧,15d后发酵成熟。

  ⑤ 充氧:空气压缩机的高压空气经管束向发酵槽打气充氧并搅拌被发酵物。

  ⑥ 出料:酵素可作为固态生物有机肥原料。发酵残渣外运填埋处置。

  ⑦ 菌种槽:在综合楼菌种室内培养的菌种,送入菌种槽中继续量化培养,用于分解有机质、消除臭味。

  ⑧ 糖蜜槽:供应菌种养分。

  ⑨ 计算机管理:利用计算机控制整个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