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潲水没人收怎么办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1-14 9:10:0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曾经很“吃香”的潲水,为什么突然变得无人问津?现在很多餐馆老板都在头痛潲水没人收怎么办?最关键的原因是,原本的买家,也就是收去潲水喂猪的中小养殖户今年纷纷被关停了。

  按照《畜牧法》规定,经高温处理的餐馆、食堂的潲水(潲水),可以用来饲喂家畜。以往,这些潲水会被养猪户回收加工,还要通过关系找上门。不少酒店负责人透露,这些上门回收潲水的养猪户,除了负责回收潲水、帮忙清洁卫生,还会贴钱支付“入场费”,比如服务费、押金、清洁费等。如今餐馆潲水无人问津,该怎么办?就此问题下文做些简单的介绍。

  1、潲水提炼生物柴油

  高温厌氧消化工艺,餐厨潲水通过水洗、脱胶工艺除杂后,与甲醇在酸碱催化剂作用下,发生酯化—酯交换反应,经高温蒸馏加工就能产生生物柴油。

  2、潲水制作有机肥

  潲水加入植物保鲜剂诱发潲水发酵,再根据不同农产品生 长需要,添加氮、磷、钾等,提高肥料营养成分,这样生产出的“泔水有机肥”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完全没有馊味,保质期可达6个月。

  3、潲水发酵做沼气

  潲水发酵工艺主要采取厌氧消化系处理技术,产出物为生物沼气以及副产物柴油、甘油。沼气是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可用于发电和做燃料。

  结论

  潲水的处置方式比较多,我们相信随着国家关于潲水处置制度的完善以及科技的发展,在不久的将来,人人厌恶的潲水也会变废为宝。并且这个处置方式将成为人们的习惯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