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机油壶破碎料清洗废水处理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1-15 9:02:09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机油壶废塑料回收再生行业的二次污染问题,国内已经有大批企业被环保部勒令关停,其中水污染对环境的影响十分恶劣。机油壶废废塑料回收再生过程中的清洗环节是主要的污染源。水污染对环境及对人们的生活造成的危害触目惊心。所以,在机油壶废废塑料回收再生过程中必须对水进行处理,以污水对环境的影响。

  机油壶破碎料在清洗时产生的废水该怎么处理,下边就此问题做一简单概述。一般来说该废水处理之后要求回用于生产环节。

  如下图:早期一案例含废机油废水处理工艺流程图

  工艺介绍:

  含机油废水(W1)和地面拖地废水(W6)通过隔油池隔油后,与含NMP废水(W2,W2)、水环泵废水(W5)一起进入调节池,经混合调匀后,由污水提升泵输送至芬顺氧化池,通过调节PH,加入芬顿试剂,产生的羟基自由基将废水中难降解的NMP氧化成小分子有机物和易于生化降解的有机物,以提供废水的可生化性。芬顿氧化后,废水再经石灰调节PH,加入PAM进行混凝反应,将废水中的乳化油凝结成颗粒,再经沉淀池沉淀,上清液自流进入中和池。中和池的废水经硫酸中和后与生活污水及超标的初期雨水混合,混合液进入厌风生化池,通过厌饥菌将废水中油类和其他有机物进行降解,厌机出水再进好氧生化,好氧生物可以将厌氧生物进行再次降解为氧化碳和水,从而达标去除废水中有机物的目的。阳油池中的油定期们集油泵抽到油水分离器中,上层油收集到油桶中,下层水排放至调节池中。沉淀池的污泥排放至污泥池中,再们压滤泵将污泥池中的污泥输送至板框压滤机中压滤,干泥外运处置,滤液回流至调节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