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学校潲水怎么处理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1-19 9:32:42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学校潲水又称学校馊水。是学校食堂将学生吃剩的饭菜和汤水收集到一起得到的垃圾,八十年代中期以前的农村甚至部分城镇家庭也有自己储存潲水的习惯。通常用来喂猪。而潲水油,是不法商贩将收集来的潲水,经过水油分离,过滤,去味等程序处理后,重新得到的油脂。一般看起来比较清澈。由于潲水中常常会混有污水、洗涤剂和其他各种杂质,运输和储存过程也不会考虑任何卫生要求,极易发酵变馊。

  1、学校潲水怎么处理

  学校潲水垃圾的处理包含有三方面内容:学校潲水垃圾的收集运输;学校潲水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处理后产物的利用。

  学校潲水垃圾产生

   2、学校潲水垃圾处理技术

  学校潲水垃圾厌氧发酵处理

  学校潲水垃圾的厌氧发酵处理是指垃圾中的有机物质在厌氧菌的作用下,由高分子物质降解成为小分子物质,最终转化为沼气的过程。

  学校潲水渣厌氧发酵生产生物饲料

  脱水-粉碎-接种菌种-改性深度发酵-蛋白糟渣的生态利用-蛋白糟渣的处理工艺

  学校餐饮潲水通过一系列处理工序转变为可供农业生产使用的有机复合肥。这种方法符合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方针,缺点是处理成本高,生产周期长,经济效益不明显。目前对于餐饮废水的处理多采用第二种方法。学校餐饮废水收集后首先要经过固液分离。对于液体部分先进行油水分离,分离后废油回收利用,水再进行后续处理。由于餐饮废水的有机成分含量高,固液分离后的固体部分采用堆肥处理,堆肥产品一般作为农业生产有机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