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潲水脱水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1-20 9:44:42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潲水又称馊水,比较通用的说法是“泔水”,是餐饮行业将顾客吃剩的饭菜和汤水收集到一起得到的垃圾。有人会问到潲水(泔水)如何挤压油水或者是怎么把潲水(泔水)的水沥出来再或者是潲水脱水方法,我们先看以下关于潲水(泔水)的处理方法。

  餐饮废水的处理方法:

  ①利用化学反应,通过添加化学物质将餐饮废水中的有机物质分解,然后掩埋处理。这种方法的优点是简单,高效,缺点是餐饮废水中大量有用物质被浪费掉了,而且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

  ②把餐饮废水通过一系列处理工序转变为可供农业生产使用的有机复合肥。这种方法符合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方针,缺点是处理成本高,生产周期长,经济效益不明显。目前对于餐饮废水的处理多采用第二种方法。餐饮废水收集后首先要经过固液分离。对于液体部分先进行油水分离,分离后废油回收利用,水再进行后续处理。由于餐饮废水的有机成分含量高,固液分离后的固体部分采用堆肥处理,堆肥产品一般作为农业生产有机肥。

  1.液态餐饮废水的油水分离(潲水脱水方法):

  (1)物理分离方法

  油水分离器:其工作原理为废水由进水口入,经滤网除去固体残余物,水中油由下至上经破乳、吸附;部分油浮水面,再经滤油槽收集。清水则由底部出口处排放。粗粒化法:粗粒化法属于物理法,是根据粗粒化滤料具有亲油疏水的性质,当含油废水通过时,微小油珠便附聚在其表面形成油膜,达到一定的厚度后,在浮力和水流剪力的作用下,脱离滤料表面,形成颗粒大的油珠浮升到水面。采用粗粒化技术能有效降低餐饮废水的含油量,并能大幅度降低COD的浓度,采用粗粒化技术作为餐饮废水的预处理,将有利于后续的生化处理。用H型改性聚丙烯酰胺纤维作为粗粒化滤料。

  (2)电化学法

  电絮凝法:采用电絮凝法处理餐饮废水,通过对油脂含量高、不同的COD、BOD 和SS浓度的餐饮废水的电絮凝实验表明:Al电极优于Fe电极;进水pH、电导率和电流密度不影响污染物的去除效率;电负荷是最重要的操作参数,最佳电负荷和电流密度分别是1.67 F/m ~9.95F/m 和30AJm3~80AJm3,且与废水的特性有关;A1电极消耗范围是17.7g/m3~106.4g/m ,电耗小于15kW•h/m3,试验污水的油脂去除率大于94%,电絮凝能中和废水的pH值。

  微电解一电解法:电解法来处理含油餐饮废水。实验证明,可取得良好的实际运行效果。

  至此,潲水(泔水)如何挤压油水或者是怎么把潲水(泔水)的水沥出来再或者是潲水泔水)脱水方法是否有了全面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