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工厂生活污水回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1-30 9:36:4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我国在工厂生活污水处理回用方面起步比较晚,但随着后来城市中水资源日益短缺,关于水资源的再利用问题开始受到了重视,更有许多城市把工厂生活污水处理回用纳入议事日程。

  我国南方许多沿海城市,水资源比较充足,但其水的再利用方面技术会相对比较落后,其应该提前做好水资源处理回用工作来取得水的可持续使用;而北方城市,水资源短缺现象就比明显,则更需要做好污水处理回用工作来解决平时的用水问题。

  针对工厂的生活污水回用,主要侧重于景观水以及冲厕、绿化用水等。一般来说生活污水处理工艺机理如下:生物膜法一般用于水量较小,水质较为稳定,浓度不是很高的低浓度污水,同时由于生物膜培养较快(一般夏天为3-7天,冬天为10-15天),系统调试好后运行稳定,可操作性较强,对操作人员的要求较低;活性污泥法一般用于水量较大,水质有一定的波动,中等浓度或高浓度水质,同时由于活性污泥培养时间较长(一般需要30天左右),系统运行中操作管理较繁,对操作人员有一定的要求,适用于大中型污水处理项目,如城市污水处理厂。一般来说生化处理工艺(缺氧+好氧)采用生物膜法处理工艺。生物膜法处理之后后续处理一般做深度处理,主要是去除残余的悬浮物以及后续的水质消毒。

  工厂生活污水回用的上述工艺主要特点是采用了先进、可靠、成熟的污水处理技术;科学合理的设计;选用了性能优良的配套设备和材料,整套污水处理装置可保持高效、稳定、可靠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