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垃圾渗滤液尾水处理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3-7 8:57:42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上海某尾水处理项目

  垃圾渗滤液是指来源于垃圾填埋场中垃圾本身含有的水分、进入填埋场的雨雪水及其他水分,扣除垃圾、覆土层的饱和持水量,并经历垃圾层和覆土层而形成的一种高浓度废水。

  垃圾渗滤液会腐蚀垃圾填埋场的防渗层,然后进入地底,形成高污染的含水层,进而影响周边地质环境,同时随着难以考量和追踪的复杂地下水系统,进入周边土壤以及河流,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尤其是在山地城市的垃圾填埋场,更容易因为地势高差问题,对地势较低地区,产生环境污染影响。

 

  既然有如此大的危害,那对垃圾渗滤液的处理是马虎不得的。尾水处理完之后,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排放。本次上海某垃圾渗滤液尾水深度处理项目,的小伙伴对污水小样进行测试、到实地进行实验等一系列操作,保证了用处理结果说话,更别说我们的投资运行成本上的价格优势了。

  垃圾渗滤液排放标准:

控制污染物

排放浓度限值

COD ( mg/L )

100

BOD ( mg/L )

30

悬浮物( mg/L )

30

总氮( mg/L )

40

氨氮( mg/L )

25

总磷( mg/L )

3

  本项目处理污水参数及要求:

  COD≤1000mg/L;

  SS≤50mg/L;

  水温≤40℃;

  pH≥7,

  处理量≈500吨/天。

  工艺验收参数:

  电氧化设备出水COD≤100mg/L;

  BDD系统处理吨水电耗≤35kWh。

  常见工艺与BDD超级氧化工艺对比:

 

  垃圾渗滤液包含的重金属等有害物质会改变土壤的成分及结构,使土壤的肥力和水分下降,其中有毒物质会通过食物链影响人体健康。此外,在雨水的作用下,其会造成地表水及地下水的严重污染,影响水生生物的生存和水资源的利用。如若不妥善处理,那危害的是环境与我们自己。

  在实践中,经过长时间的摸索前进,技术工艺在行业中取得了较大优势(COD去除率极高、运行稳定等);在标准模块化的基础上,工程的规划设计与施工质量也得到了充分保障(占地面积小、不产生固废等)。环保是一直以来的热门话题,每个人也都有义务为环保尽一份力。未来,将牢记使命:还原江河湖海本真面貌。继续在环保领域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