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重金属冶金废水处理技术概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3-14 11:08:2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电絮凝技术处理电镀废水及重金属冶金废水

  一、含重金属冶金废水现状

  近年来我国有色金属行业发展迅速,但在其冶炼过程中也产生了大量强酸性、高浓度的混合重金属冶金废水,例如含有Zn2+和Cd2+等重金属离子的复合废水。这些重金属一旦进入自然环境,将对人体健康产生极大的危害。

  二、重金属冶金废水处理技术概述

  现阶段处理重金属废水的方法有化学沉淀法、生物法等。化学沉淀法可去除废水中的大部分重金属,但其对环境的pH要求较高且产生大量废渣,产生的废渣仍需进一步处理,药剂使用量大。生物法处理重金属废水成本较低,但前期微生物的驯化需花费大量时间,且菌种筛选较难。电絮凝将电化学、电氧化还原、电化学混凝和电化学气浮等几种技术结合,用其处理重金属废水不仅能完全去除重金属,且具有设备简单,操作简便,运行周期短,成本低等优点。而如何运用电絮凝高效并节能地处理重金属废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反应器构造。现阶段电絮凝反应器形式主要有单极反应器、双级反应器、柱形流反应器等。其中,单级并联式是一种能够高效、节能地去除重金属离子的电絮凝反应器的构造方式。该反应器将阴阳极板交错排列,使废水以折流方式通过极板,污染物能够与极板充分接触,在较短的电解时间内达到较高的去除率。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三、电絮凝|电化学法处理冶金废水实际应用效果

  连续通过小试、中试结果表明,电絮凝|电化学法处理高酸性,高重金属离子浓度的冶金废水,各种金属离子均能实现国标达标排放,甚至优于排放标准,去除率达100%。耗电量仅0.5度电,电流效率达100%。

  四、电絮凝冶金废水处理机选型须知:

  根据冶金废水中重金属离子种类,离子浓度,处理水量,达标排放要求,工作班制,是否要求去除COD等因素来选择电絮凝冶金废水处理设备。(来源:环保电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