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拟建快讯 >> 免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哈尔滨松江生态公园区域排水治理工程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4-9-18 16:53: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 哈尔滨松江生态公园区域排水治理工程建设项目
地区 黑龙江 性质 新建
进展 环评阶段 投资总额 5647.72万元
污水处理措施 泵站、管道
建设单位 哈尔滨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环评单位 黑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电话:13603640518
发布时间 2014-9-18 16:53:36

项目概况:本项目拟在松乐街敷设d1800-d2000截流管道约1490米,在松江生态公园园内建设临时应急泵站,同时将公园内现有堵塞的d600排水管道进行疏通,疏通管线约800米。

主要建设内容一览表

工程分类

工程内容

建设内容

主体工程

临时泵站

雨水泵房及格栅间

在格栅区内设置拦污栅2套,格栅间设2条廊道,每条拦污栅的设计流量为0.4立方米/秒,对应格栅前设置800×1000手电两动矩形闸门及配套启闭机,共2套。
格栅区内设置分体式机械格栅除污机各2套,格栅间内设螺旋输送压榨一体机1台,栅渣外运。
雨水泵房总设计流量为Q=0.8立方米/秒,水泵采用立式长轴泵。共设置4台水泵,水泵位于地下集水池内。为便于格栅、闸门、水泵等设备的安装及检修,在格栅间设单梁悬挂起重机一套,跨度10米,起重量为3.0吨。
建设临时泵站挖方量为27000m3­­

雨水调节池及集水池

雨水调节池与集水池合建,缓解上游雨水量不稳定所造成的对泵站的冲击,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

进出水管道

新建进泵站前d1200进水管75米;新建从泵站至保健DN800(压力)雨水管线58米。

截流管道

本项目在松乐街敷设d1800-d2000截流管道约1490米,截流管线采用合流制排水体制。截流管道挖方量为17035m3,回填量为15000m3。

疏通管道

将公园内现有堵塞的d600排水管道进行疏通,疏通管线约800米。

辅助工程

道路工程

本项目将保健路至松江生态公园下沉式广场之间的自然土路修为水泥混凝土路面。建设保健路至松江生态公园下沉式广场之间的自然土路挖方量为550m3,填方量为450m3。

公用工程

给水工程

本项目用水主要为生活用水与冲洗格栅用水,给水引自市政给水管线

排水工程

本项目排水主要为生活污水与格栅冲洗废水,生活污水排入公园内现有污水管道,经污水管道进文昌污水处理厂处理,格栅冲洗废水经泵站提升至保健路d1000的雨水管道中,最终排至马家沟排入雨水管道。

供热工程

热源来自市政热网,供热依托哈尔滨信托物业供热有限责任公司松江热源中心锅炉房。

供电工程

泵站上级10kV电源引自哈尔滨电业局翠海线三合干,供电距离500m,埋地敷设。

环保工程

恶臭

本项目泵站内设置单独且封闭的格栅间,恶臭气体经低温等离子除臭设备净化收集后通过排气筒引至屋顶排放。

噪声

采取减振、隔声、消声等综合处理措施

依托工程

排水

本项目排水主要为生活污水与格栅冲洗废水,生活污水排入公园内现有污水管道,经污水管道进文昌污水处理厂处理。

主要设备一览表

序号

名称

规格

单位

数量

安装位置

1

立式长轴泵

流量=720立方米/秒,扬程=11.50米、电机功率=55KW

4

格栅泵间

2

拦污栅

有效设备宽B=800mmb=50mm,安装角度90°

2

格栅泵间

3

分体安装回转式格栅清污机

有效设备宽B=800mmb=20mm,安装角度75°,电机功率≤2.2KW

2

格栅泵间

4

螺旋输送压站一体机

螺旋槽宽度350mm,电机功率≤3KW

1

格栅泵间

5

镶铜铸铁矩形闸门及启闭机

BxH=800mmx100mm,电机功率N≤7.5KW启闭力7t

2

格栅前

6

镶铜铸铁矩形闸门及启闭机

BxH=800mmx1000mm,电机功率N≤3.0KW启闭力7t

2

格栅后

7

镶铜铸铁矩形闸门及启闭机

BxH=1000mmx1000mm,电功率N≤3KW启闭力7t

2

集水池前

8

止回阀

DN400P=1.0Mpa

4

水泵出水管

9

可拆式双法兰限位伸缩接头

DN400P=1.0Mpa

4

水泵出水管

10

手电两动偏心半球阀

DN400P=1.0Mpa

4

水泵出水管

11

电动单梁悬挂起重机

Lk=9.0m,T=3t

1

格栅泵间

12

离子发生器及除臭系统

L=2.0mB=1.5mH=1.5m,处理风量大于2500m3/h

1

格栅泵间

备注:该信息仅供企业及个人用户参考使用,不对信息时效性承担责任。

  • 上一条信息:
  •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