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拟建快讯 >> 免费资讯 >> 正文

山东圣安能源有限公司5万吨/年顺酐项目配套污水处理站

发布时间:2014-12-19 9:08: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 山东圣安能源有限公司5万吨/年顺酐项目
地区 山东 性质 新建
进展 环评阶段(施工由建设单位负责,设备已有意向单位) 投资总额 43532.24万元
污水处理措施 污水处理站
建设单位 山东圣安能源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 菏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 联系人:秦明坤 电话:18853011585 邮箱:qmk_1980@163.com
发布时间 2014-12-19 9:08:39
1、建设地点:山东圣安能源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巨野高新化工园区(南区)内,占地223775m2。项目东邻能源大道,西邻长安路,拟建项目南、西、北现有空地,东邻山东兴泽化工有限公司。
2、项目概况: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储运工程、环保工程等,生产过程包括氧化装置、溶剂吸收装置、顺酐结片/冷冻装置等,形成年产5万吨/年顺酐的生产规模。项目采用的工艺是将原料正丁烷通过与空气混合进入固定反床反应器,在催化剂床层上发生氧化反应,得到含顺酐的气体,经溶剂吸收、解吸、精制得到液体顺酐,通过结片得到片状固体顺酐。该项目产品广泛应有于合成树脂、涂料、农药、润滑油添加剂、医药、纸张处理剂等方面。
3、废水来源: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有溶剂碱洗废水、溶剂水洗废水、蒸汽喷射系统排污水、结片包装尾气洗涤塔废水、脱轻组分塔废水、设备清洗废水、地面冲洗废水、机泵冷却水、生活污水、脱盐水装置排污水、循环冷却排污水。
4、废水处理:项目脱盐水站排污水和循环水站排污水为清净下水,直接排入厂外雨水系统;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进厂内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
5、拟采工艺:采用的污水处理工艺为“隔油+EBR反应池+气浮+EGSB厌氧+A/O+BAF”。
6、出水标准:项目废水经厂内污水站处理后,废水中各项指标能够满足《山东省南水北调沿线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7/599-2006)中一般保护区域标准要求,同时也能满足巨野县第二污水处理厂进厂水质指标要求。通过园区市政污水管网排放至巨野县第二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经巨野县第二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最终排入巨龙河。
备注:该信息仅供企业及个人用户参考使用,不对信息时效性承担责任。

  • 上一条信息:
  •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