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拟建快讯 >> 免费资讯 >> 正文

四川成都凉山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污水管网工程

发布时间:2016-7-13 10:44: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项目名称 成都凉山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污水管网工程
所在地区 四川 投资总额 18381.74万元
进展描述 环评阶段
项目概况

建设地点:项目位于成都凉山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厂址万元成都凉山工业园区南部宝盛路以南,北环路以北,天王山大道西侧地块内。

项目投资:污水处理厂总投资18381.74万元,配套污水管网部分总投资21389.72万元。

建设内容:整个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污水的处理建设(污水处理厂一期建设规模为4万m3/d,总占地面积为3.162公顷。)和配套污水管网工程建设。
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内容:粗格栅间、细格栅、进水泵房、旋流沉砂池、MBR 生物池、MBR 膜池及设备间、紫外消毒间、生物除臭滤池、污泥脱水机房、污泥均质池、污泥处理系统等建设。
污水管网主干管:污水主干管布置在规划园区地势最低的南北向道路上,即规划区最西侧南北方向的规划西宁路上,起点位于北邛路(成昆铁路的西侧),北邛路上污水管道顺道路纵坡由东向西汇入西宁路,西宁路上的污水主干管由北向南至西乡路,在西乡路上污水主干管由西向东转入天王山大道,再沿天王山大道由北向南排入规划区南侧、天王山大道西侧的规划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污水排入新建排水总渠(规划团结渠),新建排水总渠最终汇入安宁河。规划污水主干管水流方向以南北向为主,顺道路纵坡布置,污水主干管管径d300-2d1000mm,长约7.4公里。管道埋深2米~5.4米。污水主干管负责收集污水主干管以东、成昆铁路以西之间的污水,收水范围内的污水通过规划d300mm-d400mm污水支管收集后,排入规划污水主干管。

工艺流程:污水进入污水处理厂后,经粗格栅除去较大颗粒的悬浮物和漂浮物后,经潜水泵提升至细格栅、旋流沉砂池,以除去污水中无机性的砂粒,沉砂池的出水经进水流量计计量后,再经过1mm 网板精细格栅后进入MBR 生物池,MBR 生化处理系统的出水经MBR 膜池过滤后,经紫外线消毒进行消毒处理,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排入安宁河。部分处理后的尾水,由设置在消毒出水池内的回用水泵加压后可用于厂区内格栅冲洗、污泥浓缩脱水机冲洗、绿化、浇洒道路等厂内用水。

备注 此项目仅作为内部推荐资源向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会员单位提供
客服热线:400-600-2094

  • 上一条信息:
  •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