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拟建快讯 >> 免费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哈尔滨市呼兰区一排干黑臭水体综合整治(污水处理厂)项目

发布时间:2016-9-12 14:18: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项目名称 呼兰区一排干黑臭水体综合整治(污水处理厂)项目
所在地区 黑龙江 投资总额 40104.58万元
进展描述 环评阶段
项目概况

建设地点:哈尔滨市呼兰区一排干。占地面积359624平方米。
工程内容:
1、河道整治建设长度:L=2.1km;
2、新建污水截流管线管道长度:L=9.76km;
3、河道底泥清淤疏浚长度:L=8.0km;
4、新建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30000m3/d,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5、新建景观用水管道D720×9mm L=4.33km
6、改建萧红大街跨一排干大桥(亚麻厂桥)。

建设项目组成表

分类

项目名称

工程内容及规模

主体工程

河道整治建设

呼兰区一排干整治工程为对一排干东府路桥至亚麻厂跌水段即桩号 3+300 至桩号 5+391.7 段进行改道重建处理,整治长度为 2091.7m 。为了改善水环境,增加水景观,结合河道比降,本工程区段河道共设置 3 座拦泄水建筑物工程,分别位于桩号 3+900 、桩号 4+600 和桩号 5+300 ,三座拦泄水建筑物结构均相同。

污水截流管线

一排干汇水区域是以一排干为中心的带状区域,西起景明路、北大街,东至泰顺路,总汇水面积 625ha ,地面标高在 122.65-124.89 之间,地势较为平坦。根据现场踏查,一排干现状排污口绝大多数位于沟西岸,所以本次工程拟沿沟西岸修建污水截流管线,最终排入新建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线总长 9.76km 。

底泥清淤疏浚

本次工程范围是一排干城区北门外哈伊公路大桥上游 500m 至亚麻厂跌水段,全长 8.0km 。 根据现状河道宽度,淤泥层厚度暂按 1.0m 计,本次河道清淤工程量为: 64000m 3 。采用排水干河 + 机械开挖 + 人工开挖与土工管袋脱水技术疏浚河道,土工管袋作业点按 400 — 600m 间隔布设 , 每个作业点土工管袋的数量根据该河段淤泥量及土工管袋容积计算,具体每个作业点为 2~5 个,土工管袋总数为 80 个。

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厂采用活性污泥 - 悬浮填料复合工艺,占地 30000 平方米,设计污水处理量 3 万立方米 / 天。出水水质《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 GB18918-2002 )一级标准的 A 标准。

景观用水管道

污水厂夏季排水需要排入城区北部一排干作为城市景观水体补水,冬季排入呼兰河,从水厂尾水外排地点的距离上分析:厂址夏季出水需要提升才能进入城区北部的一排干排放口,需铺设 4.36km 压力管线,冬季可以就近排入呼兰河。

桥梁工程

亚麻厂桥位于萧红大街与一排干相交处,是一座旧桥,修建年代较老,资料不详。桥宽 20 米,跨径 20 米,桥面布置为 2.0m (人行道) +16m (机动车道) +2.0m (人行道) =20m 。该桥与一排干规划不否,按拆除处理。
根据一排干河道规划,不中断萧红大街通行功能,在萧红大街和规划一排干相交位置处新建一座桥梁,桥梁名称沿用原桥名称 - 厂桥。根据规划河床断面,亚麻厂桥跨径暂定 24 米,考虑将来萧红大街有道路扩宽需求,桥梁宽度拟定为 34 米。

备注 此项目仅作为内部推荐资源向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会员单位提供
客服热线:400-600-2094

  • 上一条信息:
  •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