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拟建快讯 >> 免费资讯 >> 正文

广东惠州市惠阳水厂二期及管网配套工程

发布时间:2016-10-17 15:34: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项目名称 惠州市惠阳水厂二期及管网配套工程
所在地区 广东 投资总额 50926 万元
进展描述 环评审批
项目概况

惠阳水厂位于惠州市惠阳区秋长镇岭子头,总设计规模为日供水40 万m3,分二期建设。一期于1997 年1 月委托惠州市环境科学研究所编制了《惠阳市供水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并于1997 年3 月20 日通过了惠州市环境保护局的审批同意,批复文号:惠市环建字【1997】029 号。一期供水流量为20 万m3/d,水厂主要由吸水井、送水泵房、加药加氯间、变配电室、中控楼、综合办公楼、机修车间、仓库、配水井、絮凝沉淀池、V 型滤池等建筑物组成。

惠阳水厂一期已建成投产,取水于西枝江,取水泵站位于马安水贝,水源水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要求。现有大亚湾东江引水管道(权属广东省桦水水利投资有限公司,DN2000 管道,供水量可达35 万m3/d)从惠阳中心城区穿过,尚有富余水量可供给惠阳区使用,为使惠阳人民饮上水质更优良的东江水,相关部门于2013 年引DN1600 连通管道将该东江-大亚湾引水管和原西枝江-惠阳水厂DN1600 管道连通,西枝江马安取水泵站则作为当东江遇到突发污染或引水管突发事故时的应急水源。另从鸡心石水库建有应急重力流DN1200 管至惠阳水厂,全长4.5km,现已投入使用,作为惠阳水厂的备用水源之一。惠阳水厂一期日供水流量为20 万m3,主要供给惠阳中心城区淡水街道办、秋长街道办用水,另供给惠阳经济开发区应急用水。

随着惠阳区域经济的高速发展,区域用水需求大幅度增加,给区域供水行业发展提供了机遇,现有供水能力已无法满足人民生活及社会发展的需求,惠阳水厂作为惠阳中心城区的主要供水源,加快推进惠阳水厂二期扩建及其配套输、配水管道的建设,对保障人民饮用水的安全、促进区域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广东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

惠阳水厂二期及管网配套工程(以下简称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惠阳水厂二期总投资为50926万元,规模确定为20 万m3/d,拟在现有厂址预留用地新增二期处理设施,扩建完成后总供水规模达40 万m3/d,项目由原水管道、水厂扩建、配水管道构成。

建设地点:惠州市惠阳中心城区。惠阳水厂二期中心坐标:N 22°52'8.77"( 22.8691°),E 114°27'38.37"(114.4607°)。

(3)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总投资为50926 万元,日供水规模20 万m3,本工程由原水管道、水厂扩建、配水管道构成。

①原水管道:惠阳水厂原设计输水管道共二条,一期已施工一条,本次工程为惠阳水厂引水管道二期工程彩塘泵站至惠阳水厂管段,采用原预留二期线位,无须另外征地,因此本次彩塘泵站至惠阳水厂的原水管道沿与一期引水管道平行的线位敷设:起于彩塘泵站附近,沿惠南大道敷设引至惠阳水厂。

②水厂扩建:在惠阳水厂已建好一期的现状基础上加建一组“反应池-平流沉淀池-V型砂滤-清水池”和增设送水泵房机组将可供水能力由原有20 万m3/d 提至40 万m3/d,增加40 万m3/d 污泥处理系统,含厂区绿化、道路、照明等的配套建设。

③ 配水管道:惠阳中心城区内建设用地所属区域地形起伏相对不大,因此本次配水管网建设不采取分区设置,采用惠阳水厂单一加压泵站统一供水,与秋长水厂及沙田水厂管网连通,形成环状为主,枝状为辅的供水管网。

备注 此项目仅作为内部推荐资源向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会员单位提供
客服热线:400-600-2094

  • 上一条信息:
  •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