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辽宁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昨日通水试运行 设计规模80万吨/日

发布时间:2013-10-11 8:59: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0月10日,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通水试运行。该厂运行后,浑河32公里城市段最后一个排污口(凌空暗渠排污口)随之关闭。至此,沈阳城区污水实现100%全处理。该厂出水处理达到国家最高标准,水质清澈程度在感官上堪比矿泉水,不仅可以浇灌花草,而且还能养鱼。

    沈阳城区污水100%处理

    “城区污水处理率由原来的85.5%提高到100%。”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水厂的投运,使沈阳城区内污水得到全部处理,浑河的水质不仅明显改善,同时辽河流域的污染物总量也将减少排放。

    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位于苏家屯区东谟家堡村,是沈阳市生态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市政府惠及民生的重要项目。项目规划设计处理能力为80万吨/日,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509亩,处理能力为60万吨/日。计划处理浑河北岸即沈阳城区南部剩余污水、于洪新城污水以及浑河南岸长白地区、曹仲地区、苏家屯地区污水。

    二期项目会根据城市发展情况而定,主要对现有处理能力进行扩容。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的日处理能力1万吨(含1万吨)以上的城市污水处理厂27座,其中有25座基本实现了稳定运行。

    出水标准高能养鱼浇花

    “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出水达到目前污水处理的最高标准。”据介绍,该厂是东北地区一次性建设的出水标准最高、处理能力最大、运营模式最新的现代化污水处理厂。项目整体投资为14.5亿元。该项目污水处理采用国内成熟运行稳定的改良A2/O工艺,设计出水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的排放标准,完全可以浇花养鱼。

    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工程于2011年4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厂区共设有35个单体,建筑物22座,构筑物13座,其中涉及预处理区域、污泥处理区域的单体土建都是按照80万吨/日建设。项目主要设备选择国际品牌或者是国内领先品牌,保证今后水厂的稳定运行。(东北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