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枣庄市全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年底按照一级A标准完成升级

发布时间:2013-10-11 9:14: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枣庄市环保局获悉,南水北调和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稳步推进,下一步迎淮核查指挥部加大督导力度,加快水污染治理项目建设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影响迎淮核查、大气治理等重点环保工作的单位和个人,纪检监察部门要严肃问效问责。

    目前全市49家工业点源实施了新一轮限期治理,对6家城镇污水处理厂实施一级A提标改造工程,并按照断面优先达标原则,倒逼位于国控断面上游的7家城镇污水处理厂进一步提高排放标准,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年底前全市城镇污水处理厂要按照一级A标准全面完成升级改造任务。

    近来,枣庄水资源利用,其中实施中水拦蓄导用工程,投资3.09亿元,新改建橡胶坝18座、节制闸3座、提水泵站10座,拦蓄回用中水3182.9万立方米/年。同时实施中水进城造景工程,将城镇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引入城区,用于景观补水,美化亮化城市。

    “年底前,全市城镇污水处理厂要按照一级A标准全面完成升级改造任务。”前不久,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在全市环保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说,位于国控考核断面上游的滕州市、市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薛城区城镇污水处理厂,要执行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确保达标排放。

    同时,要持续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对超标排污企业实行“零容忍”,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上限进行处罚,切实解决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的问题,对于存在问题的企业严格实施限期治理或停产治理。

    下一步,要加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力度,合理规划建设一批简便实用的污水净化设施,逐步改变目前部分农村污水横流的状况。(齐鲁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