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泾县污水处理二期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展开 总投资53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3-10-11 9:39: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年来,我县污水处理水平取得了快速发展,总投资5300余万元的污水处理二期工程建设已于今年4月启动,城区污水管网计划新建或改建125.14公里,设计到2015年达到日处理污水4万吨。不断提升的污水处理能力,为美丽泾县的快速发展增添了内力。

    日前,记者来到县象山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一期污水处理现场。工作人员先把记者领到进水粗格栅处,在进水采样点,汩汩污水从进水口翻滚而出,一股臭气扑鼻而来。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中控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居民家中每天产生的生活污水通过市政管网的收集汇聚到污水厂进行处理,一滴污水在污水处理厂停留的时间约为20小时,经过十多道工序的处理,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后才能排到江河。在出水采样点,工作人员将经过处理的水打了出来。记者看到原本浑浊不堪的污水已经变为清澈的水。据了解,在确保污水处理安全运作的同时,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还对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泥利用机械浓缩脱水后集中进行卫生填埋,有效避免了对环境的二次污染。

    截止2012年底,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一期工程累计处理污水1403.19万吨。目前,污水处理二期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展开,已完成一组氧化沟、二沉池主体建设,预计年底完成主要基建设施。2014年内,形成新的减排能力,届时,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能力可覆盖老城区及城东新区16.44平方公里,服务人口达16万人。

    下一步,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将进一步优化污水处理设施,通过提标改造,将经过处理后的污水纳入水资源配置系统,在更广泛的领域替代清洁水,除给周边工厂提供工业冷却水外,相当大的一部分将作为绿化浇灌用水、道路冲洗用水、家庭便器冲洗用水,这样既保护了水生态环境,又实现了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循环利用和资源化利用。(泾县文明办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