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昆明市建成396座再生水设施 日处理规模超13万立方米

发布时间:2013-10-11 9:19: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截至9月底,昆明已建成396座分散式再生水利用设施,日处理规模超13万立方米。”这是记者9月30日从昆明市计划供水节约用水办公室了解到的最新消息。

    城市再生水被称为“第二水源”。1998年,昆明医科大学分散式再生水利用设施的建成,标志着昆明市城市再生水利用工作正式起步。昆明市计划供水节约用水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试点研究到全面推广落实的过程,现昆明已建成396座分散式再生水利用设施,总设计处理规模累计达13.1万立方米/日。其中,今年以来建成22座分散式再生水利用设施,设计处理规模达0.46万立方米/日。已建成的再生水利用设施广泛分布在住宅小区、学校、公交停车场、企业、服务行业、市政园林绿化等行业和单位,处理达标后的再生水主要回用于绿化、道路清洁、公共卫生间冲厕及景观环境用水。

    再生水的使用,不仅替代了大量优质水资源,还能从源头就地或就近部分截污和削减水污染负荷,对治理和保护滇池,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再生水利用还能给再生水利用者节约水费支出,实现了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再生水利用工作,将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作为滇池及入湖河道治理的一项重要措施,把再生水利用列为河道治理“158”工程重中之重的工作之一。(昆明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