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东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今明两年将建设5个农村污水处理站

发布时间:2013-12-30 9:20: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位于龙江镇最南端的左滩村,因在远近闻名的“甘竹滩”左侧而取其名。不过,目前尚无完整独立的污水收集管网,河涌污染不能及时解决,村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为此,在全区试点农村分散污水集中处理的基础上,龙江积极兴建左滩龙田涌污水处理站,将分散的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顺德城市网记着近日从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龙江分局了解到,该处理站目前正在施工中。万安村污水处理站刚完成招投标,下月初开始动工。东头、东海、麦朗也将在明年推进农村污水处理站的建设。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污水处理站的建设,都选在目前尚无完整独立的污水收集管网的村居进行,暂时缓解生活污水直排的问题,到污水管网建设完善后将逐渐取消,左滩村就是这样的情况。据介绍,左滩村住户1150多户,常住人口5000 多人,流动人口约600人,目前的生活污水及雨水多以合流形式排放到附近的池塘、河涌或灌溉渠,经长年污染,周边水体黑臭,呈富营养化状态,造成鱼虾绝迹,蚊蝇孳生,严重影响村民生活环境及周边流域水质。因此,兴建左滩龙田涌污水处理站势在必行。

    龙田涌污水处理站选用地下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的尾水排入左滩村龙田涌,符合二级排放标准。工程于今年6月开始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设备的地埋式安装及通水调试,正在进行土建回填,接下来龙江环运城管分局将与园林施工单位沟通并落实站区的地面景观建设方案,确保农村污水处理站顺利建成投运。据介绍,左滩龙田涌污水处理站建成投运后,左滩村生活污水处理率将达到50%以上,每年可截留大部分居民生活污水中的污染物,对提升区域水环境质量,保护该流域河流水质具有积极的作用。(顺德城市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