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湛江市赤坎污水处理第三期工程昨日开工 总规模10万吨/日

发布时间:2013-12-30 9:30: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在新落成美丽的滨湖公园旁的赤坎区东盛路上,市水务集团及其污水处理公司举行了简朴前后仅10分钟的赤坎污水处理第三期工程动工仪式。此次活动,不请嘉宾、不搞剪彩,甚至连桌椅板凳都没有,只是集团领导说了几句提要求、鼓干劲的话,随即现场机器轰隆作响,开始了平整土地的施工。

    施工建设责任单位市水务集团领导到场说几句鼓干劲的话便开工

    据介绍,改革开放尤其是近10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中的重要内容城市生活污水的处理工作,在资金相当有限的情况下,想方设法拿出钱或筹集资金改造环境及兴建污水处理厂,从而使全市绝大多数区域的生活污水得到集中处理及有效利用。而随着城市的大发展以及赤坎区区域居民的不断增加,赤坎水质净化厂一、二期工程已不能满足区内污水收集及处理的要求,因而根据市政府批复文件的精神,新建第三期污水处理工程。

    第三期工程地点位于赤坎区美丽的滨湖公园旁也即东盛路上,属于赤坎污水处理厂的一部分

    三期项目设计规模为10万吨,分两期建设,首期工程每日处理5万吨,预算投资约1.35亿元,预计2015年年底建成。该项目采用CAST工艺+砼结构加盖(顶部绿化)+生物除臭进行污水处理。而经过处理的污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以及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44/26-2001)中第二时段一级标准中两者较严的限值。

    赤坎污水处理第三期工程竣工后,将进一步缓解赤坎江、滨湖水的污染状况,改善区域内水环境

    赤坎污水处理第三期工程建成后,将大大减少排入水体的污染物总量,缓解赤坎江、滨湖水的污染状况,改善区域内水环境,提高人民的健康生活水平。(碧海银沙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