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沙开福区捞刀河镇汉回村移动式污水处理示范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3-12-30 9:41: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开福区捞刀河镇汉回村是长沙市唯一的少数民族聚居村,近年来,该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业,打造了星月岛、民俗广场等一批特色项目,成功申报成为国家3A级景区,并拟修建民俗产品一条街项目,不断扩大民俗特色品牌,同时该村是我区城乡一体化试点村。但是,目前市政排水系统和污水处理设施尚未覆盖该区域,该村生产、生活污水只能直接排入撇洪渠。为解决汉回村污水直排问题,推动该区域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经深入调研,决定引进移动式污水处理示范项目,对服务片区的直排污水进行处理。

    汉回村是全省范围内移动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开展的第一个试点,该套系统具有处理效率高、投资省、占地少、见效快的特点,处理后的污水能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二级标准,且该区域覆盖市政污水管网后,该设施可移动至新的区域再利用,既能解决市政建设延后造成的处理真空期,又能避免重复投资,因此汉回移动式污水处理示范项目建设对探索城郊结合部污水处理新模式、提高污水处理设施利用效率、提升城郊结合部环境质量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目前,该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春节前可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湖南省环保厅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