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旬阳县污水处理工程截至目前共计完成投资12300万元

发布时间:2013-12-30 14:59: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旬阳县污水处理工程是该县2013年着力推进的城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保障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水质安全的工程,建成后将对县城区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从根本上防治水体污染问题。

    该工程自3月份动工以来,在工程建设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通过施工单位精心施工,截至目前共计完成工程投资12300万元。一是厂区工程。厂区累计完成投资5600万元,7月底完成厂区“三通一平”工程,8月份厂区开始土建工程施工,氧化沟、终沉池、脱水机房、鼓风机房、变配电室、综合办公楼、粗格栅等构建筑物主体工程完工,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二是管网及泵站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700万元,铺设县城区、草坪等截污主干管26.5千米,铺设祝尔慷大道等截污干管10.2千米,铺设涧沟路、文化西路等支管3.4千米,建设跨河管道1580米;完成党家坝、火车南站等5处泵站的施工建设,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力争年底达到通水试运行条件。

    据悉,该项目于2012年6月,国务院以“国函[2012]50号”《关于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批复》纳入国家“十二五”建设规划。国家发改委于2012年8月对可研报告予以批复,省发改委于2012年10月对初设进行批复,下达污水处理工程投资计划8530万元(其中中央投资7530万元)。在各项审批手续全部到位后,及时组织进行工程招投标,于2013年3月正式动工建设,建设工期18个月。(安康市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