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涟源市杨市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紧锣密鼓推进 总规模1万吨/日

发布时间:2013-12-31 9:14: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学龙,市委常委、副市长肖春率市财政、住建、环保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杨市镇督查指导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

    杨市镇污水处理厂是国家环保部直接考核的节污减排重点项目,是娄底市九大环保工程之一,也是娄底市第一个建设的乡镇污水处理厂。该厂选址于杨市镇官庄村,总投资6820万元,采用“;人工湿地”;工艺处理模式,日处理污水1万吨,分二期建设,第一期5000吨,项目配套管网建设26公里。项目自今年元月启动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部门乡镇合力攻难关,全力优环境,竭力推进度,项目进展顺利。到目前,主厂房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预处理、污泥脱水间等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人工湿地”;结构已完成,进入滤水层施工;场内道路、管网等建设正在加紧施工。

    谢学龙指出,杨市镇污水处理厂事关水府庙片区和孙水河流域综合治理,事关娄底城区饮用水源水质的保护,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紧锣密鼓,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质量监督与管理,住建、环保等部门要派专人现场指导,监督到位,确保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肖春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全力优化施工环境,加强工程安全和质量管理,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娄底市首个乡镇污水处理厂早日投入运行。(红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