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吉旺能污泥无害化处理工程土建和设备安装已经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2014-2-14 10:56: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黑乎乎、臭烘烘的污泥,经过特殊处理后,“摇身一变”为清洁能源——这“戏法”即将在安吉上演。记者昨日从城管执法局了解到,安吉污泥无害化处理工程的土建和设备安装已经基本完成,进入扫尾阶段,即将进行调试。

    走进安吉旺能污泥处置中心,三台巨大的双桨叶蒸汽污泥干化机挺立在车间内随时待命。往前看,污泥收集、存储装置已经安装到位;往后看,污泥烘干、运输设备也准备就绪。现场,几名工人正对车间进行内部装修,为机械设备、墙面、地面涂上特殊的涂料。

    “原理很简单。”项目负责人房华解释,污泥一般含水量比较大,难以综合利用。而污泥处置中心则是通过蒸汽加热,让污泥经过道道工序的脱水、烘干,变成干化的燃料,产生热值。最后,将这些燃料送进我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与其他垃圾一起焚烧,转化成电能。

    据介绍,目前我县每天产生约几十吨污泥,主要来自于污水处理厂、企业的生产残留物以及河道清淤等。污泥无害化项目在设计时也考虑到了今后的社会发展趋势,其设计日处理能力达到了105吨,由三套日处理能力35吨的生产线组成。

    县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以前对污泥的处理,一般是将其干化处理后再堆填,此举的弊端在于堆填不仅占据了场地,也无法充分挖掘污泥的潜在价值,让这些“放错地方的资源”白白浪费。通过这一项目,污泥得到彻底的处置和利用,在变废为宝的同时,也极大的减轻了环境负担。(安吉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