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合肥市清溪净水厂目前已完成立项、环评、规划选址等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4-2-14 14:24: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城市里的污水处理厂经常会遇到尴尬——市民既离不开它又不想靠近它,比如为此正在改造王小郢污水处理厂……不过,日前记者了解到,今年合肥市将尝试建造一个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这样或许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尴尬。

    首次建造全地下污水厂

    位于蜀山区的清溪净水厂目前已完成立项、环评、规划选址等前期工作,待建设模式确定后,力争在下半年开工建设。

    对于这座污水处理厂,您可能觉得它的名字比较特别,实际上,它更特别的地方是将全部建在地下。昨天,合肥市排水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与其它污水厂不同,这座污水处理厂计划采用全下沉式设计。建好之后,上方将恢复成绿地,既节约了城市用地,又减少了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此前,合肥市的污水处理厂中只有十五里河二期采用的是半下沉式设计。由于全下沉式设计对场地、设备等要求都很高,所以清溪净水厂的建设也是一次试点,如果效果好,有可能会成为未来的新趋势。

    王小郢污水厂5月改造完

    全下沉式的污水处理厂目前还只是尝试,一些老污水厂的改造仍在进行中。自2012年启动的王小郢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就将在今年5月份全面完成。

    据了解,改造完成后,不仅臭气、噪音等问题会改善很多,出厂的中水水质标准也会大大提高,从现在的“一级B”提高到地表四类水标准。

    此外,今年4月底,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二期以及滨湖北涝圩污水处理厂都将完成。而目前已开工的污水处理厂项目中,庐江县县城污水处理二期项目计划年底通水试运行,巢湖市岗岭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计划11月完成设备调试及通水试运行。

    2014年开建一批新污水厂

    合肥市今年除了进一步完成一部分已经开建的污水厂项目,还将上马一批新的污水处理厂改造或新建项目。

    除了计划在下半年开建的清溪净水厂及配套管网项目外,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陶冲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肥西中派污水处理厂均计划在2014年底完成项目主体工程,通水调试。

    选址位于派河大道、玉兰大道、文山路及派河所围区域内的西部组团污水处理厂计划6月开工建设。蔡田铺污水处理厂二期及一期提标改造,计划10月开工建设,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三期及一期提标改造和小仓房污水处理厂二期及一期提标改造则计划在2014年底开工建设。(合肥排水管理办公室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