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十堰市茅箭区8个农村集中安置区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全部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4-2-17 11:42: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经过十堰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和相关专家组综合评估验收,茅箭区8个农村集中安置区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全部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8项工程共投资350万元,分别是百二河流域的二堰街办百二河村代家沟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大川镇大川村东河安置小区人工湿地、马家河流域的赛管局营子村安置小区人工湿地、武当街办马家河村秦巴生态植物观光园安置小区人工湿地、茅塔河王家村孙家垭人工湿地、王家村窑沟安置小区人工湿地、康家村安置小区人工湿地、莫安沟安置小区人工湿地。新建的污水收集处理工程重点对农村安置小区内生活污水进行联户分片处理,使处理后的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限值,改变农村污水直排对河流水质的影响。

    为配合做好市内五条不达标河流综合治理工作,茅箭区在去年率先启动了农村集中安置小区污水收集处理工程。该工程由区南水北调办负责,项目分布在辖区境内各条流域,涉及800余户居民生活污水的收集和处理。实施的人工湿地工程既达到治污、净水的目的,又美化了环境,极大改善了村容村貌,提高了村民的生活和健康水平。(茅箭区南水北调办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