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温州召开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加快市区中心片等6大污水处理厂建设

发布时间:2014-2-17 14:17: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月14日上午,全市城乡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电信二楼召开。会议公布了今年住房城建系统在农村产权交易、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交通治堵方面的几大新政策。

    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创新城乡建设投融资体制,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探索通过特许经营、投资补助、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形式,鼓励和引导金融资本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研究制定鼓励民资参与市政工程建设的优惠政策。

    住房方面,全市将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2万套,其中公共租赁用房1600套;基本建设8000套,竣工5000套,新增公共租赁住房补贴2000户以上。其中,“安置提速”专项行动将在上半年完成,计划竣工安置房19万平方米,完成住宅交钥匙1700套,私房营业房安置1100间,安置房产权办理5000套。

    基础设施方面,将加快市区中心片等6大污水处理厂建设,完成19个片区污水管网整治建设,市区污水处理率提高到90%以上,助推“五水共治”工程。交通治堵将继续推进,加快城市主干道路网和快速路网建设,推进断头路、瓶颈路和交通卡口的整治,新增专用停车位1.5万个,新增公共自行车服务点200个,新投放公共自行车6000辆;同时加快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确保实现100万平方米以上开发量。

    城市环境方面,将启动城市有机更新,今年市区要完成全面改造任务743.6公顷。同时加大园林城市创建力度,新建绿地500公顷、立体绿化15万平方米;并按照“成网、串绿、慢行”原则,建成贯通城区绿道107公里、社区绿道209公里,确保2015年底前城区创成省级园林城市,创成园林镇2个。另外,全面启动“无违建”创建,其中洞头、泰顺、文成要确保创成无违建县,乐清、瑞安要确保创成2个无违建乡镇创建工作,鹿城、龙湾、瓯海、永嘉、平阳、苍南、经开区要确保创成1个无违建乡镇的创建工作。

    副县长吴昌亮在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文成县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