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顺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处理系统正式运行 总投资40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4-3-22 10:06: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记者从安顺供水总公司获悉,经过半年多的再生水设备安装、调试、运行,“再生水处理”系统正式运行,再生水处理能力达3万余吨。

    “再生水虽然不能饮用,但能当做冷却用水、绿化用水、景观用水以及各种生活杂用水使用,用途十分广泛。”供水总公司排水分公司经理杨德忠介绍,再生水指城市污水和废水经净化处理,水质改善后达到国家城市污水再生利用标准,可以在一定范围内使用的非饮用水,也就是所谓的“中水”。

    安顺市“再生水处理”系统工程位于安顺污水处理厂内,总投资4000余万元,去年底设备安装完毕,今年初处于调试阶段,3月20日正式进入运行阶段,再生水处理能力到达3万余吨。

    “如今水资源匮乏,再生水设备建好后,经过‘再生水处理’,水质能达到一级A标,可广泛用于街道清洁、工业、园林灌溉等,大大提高了水的使用效率。”杨德忠说,再生水处理系统最主要的功能是治理贯城河,通过对城市污水“再生水处理”,达标后再排放到贯城河,为其添加“活水源”,将会使贯城河的水变得更加清澈。(贵网早报 记者:周大义 伍水清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