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舟山市普陀区桃花镇公前集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近日正式投运

发布时间:2014-3-23 10:10: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桃花镇公前集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经过试运行后,正式投运,它将承担起整个公前集镇区的生活污水处理工作。 

    桃花镇公前集镇区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总投资1587万元,于2012年3月动工建设,工程内容包括铺设污水收集管网和建设厂区。

    进入占地4144平方米,粉刷一新的厂区,记者在工程现场负责人林律彧的带领下,走了一趟污水从进入厂区到最后排放的流程。

    “第一道是在调节池内进行物理处理,比如沉淀、过滤污水中较大颗粒物等,接着污水便进入了生物反应池,降解水中污染物,然后是到二沉池中进行二次沉降,最后是消毒。而二沉池排出的污泥将和水分离,进入泥浆池,并做无害化处理。”林律彧介绍说。

    除了污水将经过的四道工序外,厂区内还有个“小烟囱”,林律彧告诉记者这是臭气处理器,里面的活性炭可以吸附臭气,由此排放出去的气体基本闻不到臭味,这也是一般污水处理厂中比较少见的。

    “处理后达到一级B排放标准的污水将排放到周围的河道里,处理后的污水可用于农业灌溉,也可作为工业用水。”林律彧说,这里是继早前塔湾生活污水处理厂后,目前桃花镇设备最先进的生活污水处理厂,每日能处理生活污水2000吨。

    目前,公前集镇区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的污水管网已覆盖桃源中路整条街,将来产能扩大后将覆盖整个公前集镇区。

    原先,居民们的生活污水主要排入自家化粪池,或者不经过处理直接排放,给桃花镇带来的环境压力越来越大。林律彧说:“五水共治,治污先行,如今处理后的中水排放到河道后,不会污染水质,再经过接下来全镇的清淤净河工作,相信桃花镇的河道面貌将有大改善,从而提升桃花岛旅游品质。”

    目前,该污水处理厂正抓紧实施绿化,预计下月可以全部完工。(普陀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