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巴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设备安装工程已完成30% 总投资1.15亿元

发布时间:2014-3-24 10:07: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埋设管网、焊接管道、浇筑道路,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碌有序。3月18日,记者在兴文镇沙溪村任家湾的巴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施工现场看到,厂区的办公楼、沉淀池、旋流池、终沉池、反冲洗泵房等一栋栋建筑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引人注目,整个厂区初具雏形。

    巴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占地面积80亩,总投资1.15亿元,采取BOT方式投资建设。作为我市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兴文新区重要的公共服务设施之一的巴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按照加快和提前的要求,提质提速,力争今年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工程建成后,将切实解决巴中经开区治污减排问题,改善水生态及人居环境。

    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项目部给各施工合同段下达了“命令”,全体参建人员都在为今年六月厂内达到试运行状态的目标全力冲刺。“因为污水处理厂厂区面积比较大,工程比较多,特别是后期专业施工也比较多,协调施工,交叉作业比较多,所以在农历春节后,项目部从全国各地调了150名专业技术人才和特种作业人才,争取在6月底完成施工任务,达到工期目标。”污水处理厂施工负责人李武森说,现在整个生化池的主体工程和外部装修已结束,等全部设备安装完成后,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今天生化池到了一批设备,一个礼拜之内可以全部到场,等到设备全部安装完毕之后,整个厂区外部的污水干管施工完成后,我们整个污水处理厂就可以投入运营、处理污水了。”安装工人张强对记者说。

    “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占地58亩、投资6000万元,按照日处理1.9万方污水标准设计修建,包括办公用房及污水处理构筑物在内,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现在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设备的安装工程完成了30%。目前,我们主要是后期的设备安装调试以及附属设施,比如道路、绿化、其他配套设施。”李武森告诉记者。

    一年奠定基础、三年初具规模。经过两年多的开发建设,随着落地企业的不断增多,入驻经开区工业园区的达芙妮、雅姿家具、鑫锐齿轮等工业企业也开始投产,拆迁还房的居民不久也要入住,迫切要求污水处理厂尽快建成并投入使用。

    “我们经开区积极协调配合,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加快建设。有了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后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标准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工程运行后,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巴中经开区副主任陈林才说。(巴中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