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奉贤加大水务建设力度启动自来水深度处理和污水南排等工程

发布时间:2014-3-25 9:45: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上周六是第二十二届“世界水日”,在宣传活动现场,区水务局局长陈建国详细介绍了今年我区水务工作的重点。今年我区水务工作首先要全面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要控制用水总量,提高用水效率。此外,今年我区还将启动三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水务工程。

    陈建国说,第一大工程就是我们南桥污水南排工程,我们将耗时两年出资九点一亿,把我们污水南排工程完成,第二项工程就是自来水深度处理工程,耗资二点二三亿元,历时一年半,力争在明年夏季用水高峰之前全面完成。

    据介绍,南桥地区的居民有望在明年春节之前就用上经过深度处理的自来水。此外,我区还将在今年启动南桥新城10万吨水厂的建设,这一工程预计将在两年后完成。在加大水务建设力度的同时,区水务局还将严格执行水务许可制度,对涉及填埋河道的项目和污水管网没有覆盖到地区的项目一律不予批准。

    此外,今年我区还将加大依法治水的力度。陈建国说,第一类就是经济园区的雨污分流,我们要进行整治,第二各个乡镇社区一些卫生院医务点的,医务污染就是医药污染,我们要进行整治,第三就是非法开采深井水,我们要开展专项整治。另据了解,区水务局还将对区、镇、村的每一条河道建立档案,并加强水生态修复的力度,使城市和乡村的居民拥有更加和谐优美的水环境。  (奉贤区广播电视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